©轱辘咕噜噜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博肖】生死转圜 13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出所料,肖战向爸妈说出自己的想法之后,就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反对,肖驿良甚至派了两个警卫员24小时看着他,坚决不同意肖战要往恐怖区送死。


        打开电脑,翻墙到外网上找了一下关于十七盟的消息,不多,但是还有一点。大多是不明真相的猜测,肖战大致浏览了一下,除了他已知的切断一切补给和网络基站,并没有什么多余的信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倒是在评论区看见一个SOS的求救信号,标明位置是十七盟一区凤阳街,也没说明具体原因,只出现过这一次,时间是三天前。

        顺着ID查了一下IP地址,发现和他说的一样,确实是十七盟一区,只是不知道对面的人是否还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把这个评论截图发给林奕,没一会儿林奕的电话打了过来,“肖战,你在哪看到的?”


      “外网上翻到的,只是不知道怎么发出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会不会是有人恶意造谣,篡改IP地址发出来博人眼球的?”林奕对信息的来源还是有些不确信,毕竟轰炸开始后,就没有看到过从那个地方发出来的消息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觉的不会,要是博人眼球不至于什么都不说,就一个求救信号,看起来就像是,像是……”肖战停顿想了一下,“就像是来不及多说什么,或者不敢多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林奕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“肖战,你不会是想?”

      “对,我要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疯了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很清醒,再没有比现在更清醒了。”肖战说出的一字一句都异常的坚定,“林奕,我们认识这么多年,你知道我是个什么人,要我知道了还眼睁睁看着无辜的人在我面前死去,我真的做不到!”


      “你爸不会同意你去的。要知道别说你不一定能进去,就算进去了也没法活着出来,何况你还有军衔再身,就算命保住了也是要上军事法庭的。”


    “老林,我比你更清楚,我只是……”


    “行,我劝不动你,说吧,要我做什么?”


    “老林,我真是……”


    “少他妈废话,我还不知道你吗?”


    “后天下午五点,我爸开会我妈要回老爷子那吃饭,两个警卫无配枪,你来先把我弄出去。”明天他爸妈都不在家,是他溜出去的好机会,只是少不得要委屈一下两个警卫,“还有我要尽快走,帮我准备一百张病毒检测试纸,一周的食物和常用药物,最好再搞把枪还有5.8mm92式的子弹,越多越好。”


    “你真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怎么?”

    “等着,后天下午,不见不散。”

 

 





    很快两天就过去了,肖战这两天只字未提要去的事,肖驿良放松了警惕,连带着唐苒都以为肖战那天就是喝醉了的胡话,当不得真的。


    这天下午唐苒吃完中饭,收拾好礼品准备出发去老爷子家里,肖战假装不舒服躺在床上躲着不去。时间已经到了下午一刻,肖战的手机收到了林奕的一条消息:进不去,院墙西北,等你。




    肖战住的是军区大院,有好处也有不好的,好处就是守备森严,一般人没通行证进不来,坏处是林奕也进不来。


    肖战看着门口的警卫兵想着怎么溜出去,今天他爸开会带走了一个,还有一个,看着嫩生生的才十几岁,一动不动的像个小门神。


    “抽烟吗,老弟?”肖战把收拾好的行李从二楼房间偷仍下去,自己大刺啦啦的下楼打开大门坐在门口台阶上,对着小警卫员絮叨。


    “你叫什么?我爸这哪找来的你,这么听话?”说着站起来拍拍屁股就要往外走。


    “你不能出去。”警卫员立时神色戒备,上前一步挡着肖战。


    肖战反手一个擒拿,抓住警卫员的半边胳膊,另一只手从后腰把手枪抵在了他的腰心,“什么都别说,手举起来,现在听我指挥。”


    警卫员不敢乱动,听话的把手举起来,“你要干什么,司令知道了可是会……”


    “闭嘴,现在往下走,绕道北边,把地上的包裹捡起来。”肖战一点点贴着警卫员往前挪,内心想的都是速战速决,最好别被人看见了。


    一路顺着偏僻的小路走到大院的院墙西北处,小时候他常从这翻出去,墙头还有他踩出来的豁口。要是平常,两米的红砖院墙,助跑两步就上去了,不过现在还带个人质,人质一副要哭的模样,肖战有些头疼。


    吹了几声口哨,,没一会听到外面也回了几声,肖战对着外面说,“找个梯子。”


    林奕对着墙根就骂,“你他妈老太太吗,不会自己翻?”

    “别废话,快去。”

    

 






    等林奕把梯子搬过来又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,肖战推着小警卫员上去,把梯子推过那边,自己把枪别回去后撤两步,一个起身轻巧得翻过了院墙。


    “东西呢?”挟持着警卫员坐上车,一路开出大院附近,肖战才问林奕备好他要的东西没。


    林奕在前排开着车,“先出城,到城外换车,东西都在那一辆里面。” 隔着后视镜看了一眼一通忙活出了一身汗的肖战,“你这也太慢了,退步了。”


    肖战没好气的冲着在旁边战战兢兢动都不敢动的警卫员努努嘴,“这不是因为多了个人质吗?”


    林奕啐了一口,“我说你也真是,一个手刀劈晕得了,还带出来,不嫌麻烦。”


    肖战笑了笑没说话,他这不是怕掌握不好一下劈不晕更麻烦吗?不过警卫员听到这句好像更害怕了,额头的汗止不住的往下流,肖战递过去几张纸巾还打了个寒颤,倒是怪好玩的。


    一路开着车上高速,到了最近的服务区下车,已经是晚上七点了。这时候唐苒还没回家,肖驿良应该还没收到他跑出来的消息。


    下车吃完晚饭,林奕带着肖战到了两辆吉普前面,自己径直打开了一辆驾驶室车门,“走吧。”


   肖战看着面前一群再熟悉不过的人,“是,你们?”


评论
热度(6)

想写什么写什么.
爱看什么看什么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