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轱辘咕噜噜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博肖】生死转圜 14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看着面前再熟悉不过的几个人,李文炬,曹蒙,瞿新源,加上林奕,四个人整肃待发的站在车旁,从不可置信转至难以抑制的哽咽,“班长,大壮,诸葛,还有老林,你们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先说好啊,我无父无母无妻无子,孑然一身无牵无挂,负重我在行,治疗我可不行。”曹蒙不说话的时候像个黑社会,说话的时候更像黑社会。


      “这里们只有我在疫情后去过十七盟,路线和准备工作我来负责,路上我们边走边说。”这是小诸葛瞿新源,他在轰炸前去过一区,确实比他们都要了解情况。


      “还有我,肖战,我腰上还没痊愈,不能进去拖累你们。但是通讯我来负责,我会在外围准备一个秘密基站,保证你们和外部的通讯。”李文炬还是那个戴着眼镜一丝不苟,却回回信息战都能拿第一的老班长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奕看着众人都在表态,也抢功一样把手举起来来回晃荡,“还有我,还有我!我有父有母,还有老婆,我不能出事,所以呀……”林奕袅袅婷婷的靠在曹蒙肩上,“壮壮你可要保护好人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曹蒙一脸嫌弃的把林奕推出去好几米远,厌恶的说,“你丫的在外面这么骚,家里人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老林,大壮的身子是你能馋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奕夸张的连连摆手,“不敢馋,不敢馋。”

    
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林奕把小警卫拉过来,“这小娘们儿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女的,我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也很无奈,“要不扔这儿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小警卫一听吓了个半死,荒郊野外的服务区,他身无分文,手机还被肖战在路上随手扔了,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不得死在这了?“不行,你们不能走,司令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听他这样就来气,都成人质还张口闭口司令的,上去对着他的头扇了一巴掌,“我爸说的就是放屁,还把屁话当真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我问你,哪的人,多大了,以前做什么的?”

      “十七盟第九区青平县劳山乡李家村的,17了,以前陆军鹰眼大队的,大队的炊事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奕叫住他,“等等,哪的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警卫不知道哪里说错了,战战兢兢的又回答了一遍,“十七盟第九区青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也听出来了,这小子好巧不巧正是十七盟的,路上带着,万一遇到不会说普通话的,懂得十七盟的方言沟通起来就方便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边想着就见林奕大手一挥,指着肖战说,“得了,打今儿起忘了司令,只有司令的儿子,从现在开始你听我们调配,胆敢反抗他就剁你的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在这耽搁了太长时间,不敢再停留,林奕让和他一起来的朋友开着他们的车,一路顺着高速往十七盟一区的方向开,借此掩人耳目。他们则按瞿新源制定的原计划,避开守备森严的一区,准备绕道后方林区十三区迂回进入十七盟。

 
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林奕和瞿新源一人开一辆吉普,带上他们一行六人,开出二百多公里的时候,林奕停在一个不起眼的小服务站,又换成了一辆金杯。


      “有必要吗,我爸也不至于真的会来抓我。”肖战一米八几的大个,窝在面包车里要多遭罪有多遭罪。


      “不全是为了防老爷子,十七盟现在是严禁外人进出的,包括你在内,这一趟我们最好不要声张,如果能活着出来依旧各司其事,大不了背个处分,不至于吃枪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听着瞿新源的话静默了一阵,才缓缓开口,“我当你们是哥们,其实没必要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林奕要不是在开车,都要回头抽他了,“去你的,肖战,你听好了,我他妈这辈子没疯狂过,但是我永远忘不了在十七盟一区那个晚上,当时我对这个狗屁体制真的绝望了,是那些躺在病床上的,是他们一双双满是求生欲的眼睛把我拉了回来。我忘不掉那样的眼睛,我也不相信十七盟真的是人间炼狱,所以必须去一趟,是生是死,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对啊,谁知道这样的事难受,不论对错,要是咱们真能去看看什么情况,也算是放心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知道话说到这个份上,他再多说就是矫情了,兄弟之间的感情大多都是如此,散如满天星,聚如一团火。有时候你以为的向死而生背水一战,其实都有爱你的人在背后给你足够有力的支撑。


        言语变得无力,唯有把这份沉甸甸的友情珍藏在心间,没齿难忘。

 

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路开到二十三盟第七区,临近十七盟十三区的中转站,肖战一行人已经在车上行驶了整整十个小时。


        期间换成大壮开了一段,他们一路上都尽力保证自己有充足的休息时间,到了瞿新源给他们准备的临时据点,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。


        瞿新源给他们详细讲述了一下本次行动的大致路线,他们预计从十七盟十三区的山林地区突破禁区,一路从九区,五区,直到疫情的爆发中心,一区。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里面的形式不明朗,谁也不知道引起大规模疫情的病毒是否还具备传染性,他们还是准备了充足的防护服。不过十三区人迹罕至,倒是没必要一开始就三级防护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文炬旧伤还未痊愈,不能进行消耗体力的徒步运动,就在二十三盟第七区负责他们和外部的通讯问题,指挥的任务换到了最熟悉地形的瞿新源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他们四个带着小警卫员,一行五人,在天刚黑的时候,顺利到达了第七区山脚下,翻过这座山,就能到达十七盟境内。


        让他们没想到是,瞿新源几个月前秘密进入的偏僻山路,现在赫然有岗哨把守。


评论(1)
热度(5)

想写什么写什么.
爱看什么看什么.